close

當自己所想的全是為了自己,就會產生責備對方的意念或言行,

就像教授對我的要求,其實是沒有錯的,他並沒有太過分,

可是我為了自己著想為自己辯解,於是我就會跟同學抱怨教授如何又如何,

如此一來,對方並不會接受的。

也許自己痛苦、不滿、氣憤難平,

但是 起因並不在對方,

而在自己。

就只為了要坦護自己,

在心裡會不斷地責備對方。

所謂全然的捨棄,

則是要先為對方著想,

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先考慮對方的事,

如此才能捨棄個人強烈的『自我意識』。

當初教授給我二十幾篇peper時,

我只覺得他很不近人情,

心裡一直想著你難道忘記我是在職生嗎?

我哪有這麼多時間看peper啊?

被他逼著看了兩三篇之後,

我終於知道看peper的好處了!

今天在實驗室發生的事,

老實說我心裡很在意,

所以我又跟同學小小抱怨一番,

現在我覺得老師的要求沒錯,

站在老師的立場,

如果要學生獨立做好實驗,

這些要求都是合理的。

我應該要謝謝老師,

我更應該要好好反省自己,

凡事都要先為對方著想,

放下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