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第一個禮拜

我工作的學校學生放暑假了

我還得去學校上半天班

下午就安排去實驗室囉

上學期去學動物實驗

已經學到可以打開老鼠的肌肉找出血管

原本計畫這兩個星期要把MCAO的手術學好

不知是我太笨呢

還是我太怕教授了

也許是我潛意識裡還是很怕老鼠

當我看教授操作都很簡單

可輪到我自己動手作卻時常會出錯

MCAO手術真的很難做

要先把頸總動脈及外頸動脈結紮

再把內頸動脈用血管夾夾住

接著在頸總動脈剪開一個洞

再用5-0的尼龍線穿進去一直穿到大腦堵住中大腦動脈

以上所提到的血管都非常細

真的很難做

而且很容易就會拖到時間

老鼠的麻醉時間大約只有兩小時

而那天就是因為教授做太久了

當我接手縫合時

老鼠已經快醒了

每當我把針刺到老鼠的肉中

可憐的老鼠就會痛到抽動它的腳

我當時超級害怕

馬上向教授求救

但是他把我罵了一頓

要我自己想辦法

我只好再繼續縫合

到後來老鼠痛到連頭都抬起來了

而我的眼淚也快飆出來了

我求教授救救它吧

唉~

時間真的拖太久了

連教授也救不了

最後由教授抓著老鼠固定住

我把它的肉訂起來

很殘忍

真的覺得很殘忍

後來的時間我都沒有再跟教授說話了

因為我很難過

也很氣他

腦海裡老鼠痛到頭抬起來的畫面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更害怕去實驗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