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覺得頭很暈

但已經可以走較遠的路了

不像上個星期

只要稍一走動就會胸悶

這幾天我查了許多相關資訊

除了要再安排時間去門診做一番詳細檢查之外

我決定要全面改變現在的飲食

因為我非常擔心我的心血管出了毛病

再加上有心血管家族病史

改變現有生活習慣是比較積極的作法

該怎麼改變呢

主要一定要完全革除食物中的膽固醇來源

其實人體的肝臟本來就會自行製造少量的膽固醇

它可以讓細胞膜能聚起來也是建構像雌激素和睪固酮等性荷爾蒙的元素

但是只要體內膽固醇增加即使是微量

都能夠造成動脈血管中的沉積物的量增多

使得血管中有越來越多的腫塊因而阻礙了血液的流動

另外,飲食中的飽和脂肪酸也會刺激肝臟再製造膽固醇

因此肉類含有的飽和脂肪酸比高膽固醇食物更會增加血中膽固醇的濃度

所以囉

根據這些理論

我就得全面改吃植物性食物了

對我來說是不太困難啦

現在的我對吃不是很挑了

應該可以接受完全不吃動物性食品

畢竟身體健康才擁有1

不健康的身體什麼都做不了

對於病患的痛苦

現在我終於能感同身受了

試著去接受並實行健康飲食

以後跟病患分享時也更能有說服力呢

還有一件事非常重要

就是要放鬆心情放慢腳步

減少自己的壓力

想開些

退一步即海闊天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